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除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2013年12月09日05:34  新华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8日举行,宣布张成泽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张成泽人物简介

  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和金日成高级党校。1969年从莫斯科留学归国。1972年4月,出身普通家庭的张成泽克服身份差距,与金正日唯一的亲妹妹金敬姬结为伉俪,引起轰动。1982年10月任朝鲜劳动党中央青少年事业部副部长,1985年7月任该部第一副部长,1988年12月任部长。1989年4月被授予劳动英雄称号。

  1989年6月补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1989年7月任劳动党中央青年及三大革命塑造部部长。1992年4月荣获金日成勋章。

  1992年12月补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1995年11月—2005年任朝鲜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2006年1月任朝鲜劳动党中央群众团体及首都建设部第一副部长。

  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张成泽曾率领朝鲜劳动党友好考察团从2006年3月18日开始访华,对中国湖北省、广东省、北京等地进行了为期11天的考察。

  2007年10月任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

  2008年9月中旬复兼任朝鲜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职务。是第八至十一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

  2009年3月8日于第三十一号选区当选为第十二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4月9 日于第十二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中当选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

  2010年6月7日,在朝鲜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上当选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2010年9月,朝鲜劳动党第三次党代表会议上,当选为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军委委员。

  2011年12月,被授予大将军衔。

  2012年4月,朝鲜劳动党第四次[3]党代表会议上,选举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此外,张成泽也执掌了护卫总局的权力。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2012年02月9日发布政令,决定在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诞辰70周年之际,向132名抗日革命老战士、人民军军人、干部和劳动群众授予金正日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和加强国防力量中建立的特出功勋,获得勋章的人员名单中包括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朝鲜劳动党轻工业部长金敬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等朝鲜党政军各部门的主要人士。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养家
  • 科技12306手机客户端无法自动抢票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