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讲话盛赞曼德拉 称其是历史的巨人

2013年12月10日19:59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Centurion,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抵达空军基地。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Centurion,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抵达空军基地。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官方追悼会在约翰内斯堡的FNB体育场举行。据外媒体报道称,将有超过8万民众现场追悼曼德拉。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官方追悼会在约翰内斯堡的FNB体育场举行。据外媒体报道称,将有超过8万民众现场追悼曼德拉。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大会10日在南非FNB体育场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追悼大会上发表讲话。奥巴马在讲话中赞扬曼德拉是“历史的巨人”。

  奥巴马首先向参加追悼大会的民众和国际政要致意。他对南非民众表示,感谢他们和世界一起分享曼德拉。“他的抗争是你们的抗争,他的胜利是你们的胜利。你们的民主是他宝贵的遗产”,奥巴马说。

  在谈及曼德拉的年少时代时,奥巴马将曼德拉比作印度“圣雄”甘地以及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奥巴马还称,曼德拉像美国前总统林肯一样,在国家面临分裂的威胁时使国家团结。

  奥巴马说,作为人类一员,以及作为一名总统,他将考虑如何将曼德拉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人生信条中。他说,曼德拉是20世纪最伟大的民族解放者之一。

  在讲话的最后,奥巴马称,曼德拉有着高尚的灵魂。“我们将深深的怀念他”,他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前总统小布什夫妇以及前国务卿希拉里搭10日乘同一架“空军一号”飞机抵达南非,参加曼德拉追悼大会。此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美国前总统卡特夫妇则另外抵达南非。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南非交通拥堵、降雨等状况,奥巴马夫妇、小布什夫妇以及希拉里一行错过了曼德拉追悼会开始的时刻。

  根据南非官方公布的曼德拉追悼大会流程,在奥巴马讲话后,巴西总统罗塞夫,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印度总统慕克吉、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将依次在会上致辞。最后,南非总统祖马将做主旨发言。

(原标题:奥巴马讲话盛赞曼德拉 称其是“历史的巨人”)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