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培养国民爱国心被批军国主义复辟

2013年12月12日17:4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张桐】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2月12日消息,日前获悉,日本政府将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概要中,明确写入培养国民爱国心的内容,并且要求国民将国家安全保障问题视为切身问题。这是明显的违宪行为,被有良知的日本国民批为军国主义做法,是“战前回归”的征兆。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12月11日,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就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概要中,明确写入“培养爱我国家爱我乡土”的内容达成一致。作为日本政府外交、军事战略的一环,要求国民都要具有“爱国心”。

  这是参考了第一次安倍政权在2006年制定的,改正教育基本法里的内容,即“培养热爱国家、热爱乡土的态度”。

  日媒称,这是违反了保障思想和良心自由的宪法的行为,会令亚洲的战争受害国加强对日警戒。有部分日本国民认为,这是在向国民施加军国主义,是政府要“战前回归”的征兆。

  “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概要还提及,“每一位国民都要在祈愿地域和平与世界和平的同时,将国家安全保障问题视为切身问题”、“扩大对日本自卫队、驻日美军的理解”等。

(原标题:日本政府要培养国民爱国心 被批军国主义复辟)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牡丹江地税系统拥有山庄农场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2013十大网络流行语 吐槽除夕不放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