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车爆炸幸存者:女婴受毯子保护逃过一劫

2013年12月31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在伏尔加格勒驻莫斯科办公室外点燃蜡烛,悼念爆炸案遇难者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在伏尔加格勒驻莫斯科办公室外点燃蜡烛,悼念爆炸案遇难者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一辆无轨电车当地时间30日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据俄罗斯媒体31日报道,爆炸发生时,无轨电车上一名仅8个月大的女婴由于被毯子保护,逃过一劫,但这名婴儿的母亲和祖母在爆炸中不幸遇难。

  报道称,当天,女婴因病情严重,被母亲和祖母送往医院,不料这一家人在前往医院途中遭遇爆炸。女婴因有毯子保护而幸免于难,但其母亲和祖母遇难。

  尽管女婴并未被爆炸夺去性命,但其伤情危重,目前处于昏迷中,其颅骨多处骨折,并有肺部损伤。医疗人员正在尽全力挽救其生命。

  此外,当天爆炸的伤者中还包括一名孕妇和一名16岁少年。受伤孕妇的伤情并不严重,已被转移至位于伏尔加格勒的产前医疗机构。

  伏尔加格勒日前连续两天发生爆炸事件,30日发生无轨电车爆炸前一天,当地火车站发生爆炸。这两起爆炸均被认定为恐怖袭击。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副部长斯捷潘诺夫30日表示,两起爆炸共造成32人死亡,70多人受伤。

  两起爆炸发生后,俄总统普京30日紧急约见总理梅德韦杰夫、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并下令国家反恐怖主义委员会加强俄罗斯全境安全保障,对伏尔加格勒州采取特别安保措施。

(原标题:俄无轨电车爆炸幸存者:女婴受毯子保护逃过一劫)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