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戎马生涯

2014年01月02日13:49  国际在线 微博
这是1967年6月1日,时任少将的沙龙(前左)在以色列内盖夫沙漠与加维什少将交谈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这是1967年6月1日,时任少将的沙龙(前左)在以色列内盖夫沙漠与加维什少将交谈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近日来严重恶化。他在2006年再度中风,陷入昏迷,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已近8年。

  沙龙现年85岁,在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2005年12月因轻度中风入院接受治疗。但是,他在2006年再度中风,陷入昏迷,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他目前出现肾衰竭症状。

  沙龙参加过三次中东战争,被许多以色列人看做是一位杰出的军事领袖,但是受到巴勒斯坦人的憎恨。他在1982年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期间领导了入侵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在那次行动中,亲以色列的黎巴嫩基督教武装分子在以色列控制的两座贝鲁特难民营屠杀了数百名巴勒斯坦人。

  沙龙于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他当时做出承诺,要实现以色列的“安全与真正的和平”。沙龙还积极主张实施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兴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并且提出修建引起广泛争议的西岸隔离墙。但是,他在2005年力排众议,下令以色列单方面从加沙地带撤出以色列军队和定居者。(老任)

(原标题: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情严重恶化 盘点其戎马生涯(组图))

(编辑:SN05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