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挪威派船运出叙利亚化武 中俄将护航

2014年01月04日10:15  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1月4日报道,中俄军舰将提供护航 美货船准备接手销毁

  【法新社贝鲁特1月3日电】一名发言人说,丹麦和挪威船舰今天离开塞浦路斯的利马索尔港前往叙利亚,以运出一批已延期装运的待销毁的化学武器。

  挪威军队发言人拉尔斯·马格纳·霍夫通说:“运输叙利亚待毁化学武器的挪威丹麦特混舰队于今天早晨离开利马索尔港。”

  他还说:“四艘船舰现已启程前往一处位于叙利亚境外国际海域的控制区,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货物运抵,就进入叙利亚拉塔基亚港。”

  根据今天在莫斯科达成的一项方案,中国和俄罗斯船舰将在叙利亚海域内与丹麦和挪威船舰会合。

  化学武器的运送原定于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但直到最后期限过去后仍未确定新的期限。

  监督此次行动的联合国与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调查团说,叙利亚不断恶化的内战、物流问题和恶劣天气使需要销毁的化学武器一时无法运抵拉塔基亚港。

  【德国《商报》网站1月2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将各派遣一艘军舰为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运输安全提供额外保障。这是丹麦和挪威联合舰队指挥部的一位发言人透露的。丹麦和挪威将派船到叙利亚拉塔基亚港装运需要销毁的1000多吨化学武器。英国几天前已经宣布,它也将派遣一艘军舰保障丹麦和挪威船只的安全。

  发言人埃斯泰因·夸尔温少校说,俄罗斯和中国军舰不受丹麦和挪威联合舰队指挥部指挥,但将和这两国密切协商。

  化学武器将被运至意大利某港口并在那里被转移到美国的“开普雷”号船上,然后被运至公海销毁。

  夸尔温说,俄罗斯派出的军舰是“彼得大帝”号巡洋舰。中国派出的军舰是盐城舰。

  【俄新社莫斯科1月3日电】法新社周五发布消息称,美国已完成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所需船只的准备工作,预计船只将于两周内出海。

  目前美国海洋管理局的198米长货船“开普雷”号已在弗吉尼亚州的船舶修理厂。货船装备了五角大楼不久前研制的用于销毁化学武器组件的战场可部署水解系统。

  挪威和丹麦军舰将从叙利亚将危险化学物质运至意大利一处港口,在那里将化武材料转载至“开普雷”号上。

  化武销毁将在地中海进行,确切地点对外保密。据五角大楼评估,这一过程将持续45至90天,取决于天气条件。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打新兵事件8名打人者被刑拘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