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美国被视为世界和平最大威胁

2014年01月05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根据国际独立调查机构“温-盖洛普国际”对65个国家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被视为世界和平最大威胁。除了敌对国家,美国的传统盟友甚至美国国内也有不少民众认为美国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威胁。

  6.8万名受访者

  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独立调查机构“温-盖洛普国际”自1977年以来,每年都会进行全球范围的年终民调来调查全球民众对新一年的期望和担忧。近日,温-盖洛普国际与英国广播公司BBC联合发布了这份2013年年终民调结果,这次民调采取网络、电话等方式,涵盖全球65个国家的6.8万名受访者。与往年不同的是,2013年的民调加入了三个新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哪个国家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在受访者中,有24%的人认为美国是当今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尽管如此,美国仍然是受访者最喜欢居住的国家,获得了9%的支持率,但由于近年美国移民改革争议不断等原因,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正在迎头赶上,都获得7%的受访者支持。此外,尽管全球经济还在缓慢复苏之中,但大部分受访者对于未来还是表示乐观。

  美国人也有同感

  在这次民调中,认为美国是世界和平最大威胁的国家和民众主要来自中东和北非国家,这些国家也是受美国军事干预影响最大的地区。调查还显示,即使在美国的传统盟友国家加拿大和墨西哥,也有17%的加拿大人和37%的墨西哥人认为美国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而且令人诧异的是,13%的美国受访者也认为自己的国家对世界和平构成最大威胁。

  BBC记者保罗-亚当斯在关于这份民调的分析报道中表示,有时候乐意充当世界警察的美国现在成了全球仇恨的对象,这对美国来说是个并不令人惊讶的坏消息,因为几十年来,美国经常对外干涉他国内政,这已经让美国在全球处境尴尬。文/宗和

(原标题:民调显示美国被视为世界和平最大威胁)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深圳赛-李娜顶住次盘反扑力克彭帅卫冕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