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举行系列活动纪念部族大屠杀20周年

2014年01月06日02:56  新华网

  新华网基加利1月5日电 (记者杨孟曦)2014年是卢旺达部族大屠杀20周年,卢旺达全国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和反思发生在1994年的部族大屠杀惨案。

  系列活动将从1月7日开始。当天将有上千人聚集在首都基加利市的大屠杀纪念馆,悼念遇难者。这个纪念馆内祭奠着25万名受害者。那里将点燃被称作“Kwibuka Flame”的纪念之火,开启全国30个地区组织的系列纪念活动,直至4月7日卢旺达官方纪念活动当天。

  纪念之火第一个到达地将是位于卢旺达南方省的恩央吉纪念馆,以纪念曾在大屠杀中被害的恩央吉中学的学生们。

  卢旺达体育和文化部长普罗泰·米塔利对记者说,举办这些纪念活动表明卢旺达人发誓“不能让悲剧重演”的理念与决心。中央政府要求各地方政府官员积极参加到当地的纪念活动中去,并且要动员人们到活动现场来参加将要举行的对于卢旺达历史的讨论会,希望这些活动能够唤起并加强卢旺达人的团结精神。

  据悉,卢旺达驻外国大使馆以及海外卢旺达人也将举行类似活动,纪念部族大屠杀20周年。在1994年的卢旺达部族大屠杀中,超过80万的图西族人和胡图族温和派被杀害。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苹果手机求职被拒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