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至少有15人死于罕见寒流入侵

2014年01月08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极寒的北极冷空气7日继续向美国东部扩散,美国大部地区遭遇创纪录低温,局地最低气温已打破近一百多年来的低温记录。受寒风、冰冻和降雪影响,美国多地航空、公路运输已处于瘫痪状态,最近1周来,全美已有约2万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截至目前,全美至少有15人死于近来的罕见寒流入侵。

  报道说,7日,纽约中央公园的最低气温跌至零下16度,打破了该地1896年创造的零下14度的低温纪录,而时速达32英里的阵风将当地居民的体感温度降至更低。

  6日,美国俄亥俄州最大城市克利夫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4度,打破了该地130年来的低温纪录。同一天,气候温和的南方城市亚特兰大出现了零下14度的低温天气,打破该地最近44年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从美国中西部到东南部,预计多数地区气温比常年历史同期低14-19摄氏度。现在约一半美国人口处于官方的风寒警告或冷空气警告中。新年过后的最近一周,受强大的冷空气影响,美国超过120个城市打破了低温纪录,许多城市出现数十年来的最冷天气。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已经低于同日南极和北极的气温,不仅当地居民不堪忍耐,连公园里的北极熊和企鹅也不再暴露在室外的冷空气中。据称,芝加哥林肯公园的一只北极熊因忍受不了室外的严寒,已经被带至室内。而在匹兹堡,由于天气过于寒冷,有关非洲企鹅的展示被迫中断。

  美国中西部、东北部遭遇超低气温,甚至南部主要城市气温也跌至冰点以下。预计当日芝加哥和底特律的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18度、匹兹堡零下17度、华盛顿和波士顿为零下9度。常年阳光充沛的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的气温也将跌至冰点以下。

  受低温、冰冻、降雪和寒风的影响,近日,美国零售、旅游、交通等行业严重受挫。而全美约有2亿人还将面对因取暖陡然上升的支出账单,这可能将降低他们在其他领域的消费。据有关机构的分析估计,受此次寒流影响,美国经济损失可能高达50亿美元。

  7日,深度冰冻天气再次阻断了美国多地的公路和航空运输,交通出行仍然受到严重困扰,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高速公路关闭,部分地区的铁路火车运行也已受到严重影响。6日,美国有4600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根据航空信息网站的信息,过去7天美国被取消的航班总数已超过了1.7万架次。截至7日下午,当日已有25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

  受此次寒流入侵影响,截至目前,全美至少有15人罹难。

  美国气象部门预计,这股寒流的影响将在8日逐渐结束,气温开始回升,9日美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回升至常年平均水平。

(编辑:SN08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