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席卷北美 美国或蒙受50亿美元损失

2014年01月08日16:22  中国新闻网
致命的北极冷空气7日继续向美国东部推进,美国大部地区遭遇创纪录低温,局地最低气温已打破近一百多年来的低温记录。图为芝加哥。   致命的北极冷空气7日继续向美国东部推进,美国大部地区遭遇创纪录低温,局地最低气温已打破近一百多年来的低温记录。图为芝加哥。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北极寒流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地区,导致陆空交通大乱,能源价格高涨。有分析指出,寒流可能让美国经济蒙受高达50亿美元损失。

  报道称,因极寒天气,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 Corp)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炼油厂都受到影响。分析师指出,严寒天气导致暖气用燃料需求上扬。

  也有专家预估,加上因寒流而流失的零售业销售业绩等,这波寒流可能造成美国经济高达50亿美元损失。各大城市约2亿居民都需要开暖气,也是一笔惊人的电费账单。

  酷寒天气也导致道路冰封和班机误点。美国约有2380架次航班停飞,2912架次班机延误。

  不过报道指出,美国民众就快可以喘口气。根据气象预报机构的消息,连日来肆虐美国和加拿大南部的寒流本周接近尾声时将渐渐远离,正式进入1月融冰期。

(原标题:极寒天气席卷北美 美国或蒙受50亿美元经济损失)

(编辑:SN05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