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记忆大师首登《百姓春晚》

2014年01月10日03:1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由于寒假将近,《百姓春晚》第五期招募主要以讨好学生观众为主,并将于1月11日(周六)21:20在黑龙江卫视播出,1月12日(周日)19:30在湖南娱乐频道播出。

  据了解,周末的节目中包括百姓春晚脑力大挑战,主持人PK世界级记忆大师;平均年龄只有5岁的五个可爱“小萝莉”水上鼓舞贺新年等等节目。来自北京海淀区、记忆力世界排名第七的郑才千成为本期的最大亮点,作为世界级记忆大师的他现场PK美女主持团V-Lady成员晏维、侯雯。第一轮基础比试,小试牛刀。一本《唐诗三百首》郑才千可以背出观众任意挑选页码中的诗句。第二轮“辨人记数”难度提升,40位观众手持1000以内的任意数字牌,郑才千通过3分钟强记,不但能准确说出观众手中的数字牌,还能详尽描述相应观众的衣着以及相貌特质。第三轮“倒背如流”,现场10位观众在白板上写下120个数字,郑才千不但能对任意指出“坐标”的数字对答如流,还能将120个数字倒背如流,让观众“心服口服”。

  据了解,郑才千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获得团体季军。个人获得最高奖世界记忆大师,一小时能记数2000个,并刷新世界纪录,成为该奖项最年轻的获奖者,目前记忆力排名世界第7。他还现场传授一些简单的记忆方法:用一句经典的话,将姓名里的字带入,可以更好地记住他人的姓名和推荐介绍自己。

  记者曹凌曦

  (原标题:世界记忆大师首登《百姓春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