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为沙龙举行国葬

2014年01月14日02:54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13日为两天前去世的前总理沙龙举行了国葬。

  当天上午,在耶路撒冷以色列议会大厦前的广场上,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议长埃德尔斯坦等政府官员和议员,美国副总统拜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外国政要和沙龙的家人、生前友好及以色列民众参加了政府为沙龙举行的国家悼念仪式。

  在覆盖着以色列国旗的沙龙灵柩前,佩雷斯、内塔尼亚胡和拜登、布莱尔等分致悼词,怀念沙龙作为以色列军事家和政治家的一生。

  佩雷斯在悼词中称赞沙龙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以色列,是以色列这片土地的耕耘者和保护者。内塔尼亚胡说,作为以色列政府的部长和总理,沙龙坚定地维护了以色列的国家安全。

  拜登在悼词中称赞沙龙的“政治勇气”,并说沙龙在任何时候都把以色列的安全与犹太人的生存放在首位。布莱尔在悼词中提到沙龙生前接受了巴以和平路线图并撤出加沙地带,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以色列安全。

  国家悼念仪式结束后,沙龙的灵柩由军方护送,被运往南部内盖夫地区沙龙家族的锡卡莫尔农场。

  沙龙灵柩运往农场途中,在耶路撒冷以西的莱特龙作短暂停留,举行了一个纪念仪式。1948年,沙龙参加第一次中东战争,在莱特龙负重伤,伤势影响终生,一只眼睛几乎失明。

  下午,沙龙的灵柩被运抵锡卡莫尔农场。在那里,以色列国防军为沙龙举行军事葬礼,由8名以军将领扶灵,按照犹太人传统下葬习俗,将他埋葬在他已故妻子莉莉的墓旁。

  以军总参谋长甘茨、沙龙的两个儿子随后分别致悼词,佩雷斯、内塔尼亚胡等以色列领导人及各国政府代表向沙龙墓敬献了花圈。

  除了数百名受邀参加葬礼的以政府官员、外国政府代表等之外,数千名以色列民众也在葬礼现场旁通过大屏幕观看了葬礼。由于锡卡莫尔农场距加沙地带仅数公里,以色列为保证葬礼顺利举行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

  沙龙曾参加四次中东战争,屡建战功,后从政,在以巴问题上素以强硬著称。沙龙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后,逐渐调整其强硬立场,2005年不顾右翼势力反对结束对加沙的占领,推行和平计划。但沙龙在2006年严重中风以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本月11日,沙龙在特拉维夫的谢巴赫医疗中心去世,享年85岁。

(原标题:以为沙龙举行国葬)

(编辑:SN00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获FIFA金球奖 里贝里梅西居其后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