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泰政治僵局领导人物都曾身陷丑闻

2014年01月16日08:11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4日,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继续。1月13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开始正式实施“封锁曼谷”行动。示威者表示,“封城”行动将持续20天,直至2月2日大选。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4日,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继续。1月13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开始正式实施“封锁曼谷”行动。示威者表示,“封城”行动将持续20天,直至2月2日大选。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反政府抗议者继续占领曼谷主要商业区的关键区域,总理英拉则坚称她不会辞职。有政治观察家表示,这次僵局的领导人物各有身陷丑闻的历史,都不是什么天使。

  抗议活动领袖、前副总理素贴表示他正在为铲除腐败和西瓦那家族而奋斗,但他自己也卷入了多起腐败丑闻。

  另外,2010年素贴掌权时,一场镇压支持他信的抗议者的行动导致90多人死亡,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曾表示,素贴是“命令军队对抗议者使用实弹”的人之一。

  素贴面临谋杀指控,但却声称自己无罪。他说,他之所以没有出庭,是因为忙着领导抗议活动。

  泰国现任临时总理英拉的哥哥、被认为是局势幕后操控者的他信,曾多次被控利用国家权力及其政党势力谋取私利。在2001年至2006年执政期间,他信曾恐吓媒体,试图控制很多本该独立运行的政府机构。

  抗议者要求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从政界“根除”。他信是商界大亨,曾任泰国总理。示威者表示,他们希望使首都部分地区陷入瘫痪,借此说明政府无能。

  如今,他们似乎已经部分地实现了这个目标。但抗议活动能坚持多长时间尚待观察,如果因街道封锁而出行不便的商家和居民转而反对他们,坚持的难度就更大。

  15日,泰国看守政府就是否推迟大选邀请70余名来自政党、各机构的代表进行讨论,但民主党及反政府组织未派代表参加会议。

  英拉在会后表示,大部分与会代表支持2月2日如期举行大选,政府将继续推进大选,“法律没有赋予选举委员会和政府推迟大选的权力,坚持大选是要努力维护国家民主”。英拉还邀请各界参加1月16日举行的改革论坛,探讨泰国政局出路。

  为遏制示威继续扩大,泰国司法部特案厅向刑事法院控诉素贴“煽动动乱,涉嫌谋反”。特案厅厅长塔立15日宣布,刑事法院批准了针对素贴的逮捕令,将尽快逮捕素贴,但他同时称“不会前往示威场地逮捕素贴,以避免引发暴力冲突”。

  报道称,抗议活动主要集中在中心商业区,曼谷许多地区都没有受到抗议影响。目前,至少有两个主要路口的抗议者已经开始撤离,一些地方的人也比示威刚开始时少了一些。

(原标题:外媒:泰国政治僵局领导人物各有“黑历史”)

(编辑:SN02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