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韩发出重大提案 停止一切军事敌对行为

2014年01月16日19:33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发表新年讲话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发表新年讲话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16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向韩国政府提议从30日起双方全面中断相互诽谤和中伤的行为。

  朝鲜国防委表示,改善韩朝关系是朝鲜的基本立场,朝鲜正式向韩方提议以1月30日迎来春节为契机,韩朝采取实质性措施,中断相互诽谤和中伤的行为。朝鲜还提议全面中断所有军事敌对行为,敦促韩美中断2月末开始进行的“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等两项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还就半岛无核化表示,为了防止核灾难出现在半岛,提议双方相互采取实质性措施。朝鲜主张韩国政府不应追随美国,和美国一起将“核打击手段”引进半岛。

  朝鲜表示,朝方的这些重大提议或能落实,韩朝离散家属团聚、以及韩朝关系中所有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相关新闻

    金正恩新年讲话吁朝韩改善关系 韩称将关注变化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发表新年讲话,呼吁韩朝应停止互相诽谤和诋毁,积极营造有利于改善韩朝关系的环境。【详细

    金正恩新年讲话呼吁朝韩停止相互诽谤和反目

    金正恩强调,必须营造有利于改善朝韩关系的氛围,“现在是时候结束对双方都没有好处的诽谤和中伤”,应当停止做任何有害于民族团结与和解的事情。只要重视民族、希望统一,不管是谁,朝鲜都将与其携手合作,继续为改善朝韩关系而努力。【详细

 

 

(原标题:韩媒:朝鲜提议韩朝停止相互中伤 促韩美中断军演)

(编辑:SN09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王濛训练受伤骨折 媒曝肯定无缘索契冬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