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拜登曾苦劝安倍勿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1月30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12月与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时提及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要求日方保持自我克制,多次表示“不应前往”,遭到安倍婉拒。

  共同社援引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拜登去年12月12日与安倍举行了近1个小时的电话会谈,披露美方已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作出努力改善韩日关系。拜登在电话中多次要求安倍避免参拜靖国神社,激化与邻国关系。

  拜登去年12月初先后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此后通过这次电话会谈向日方通报他与中韩两国领导人的部分谈话内容。

  一名消息人士说,对于拜登提出的要求,安倍拒绝服从,回应称“我将就是否参拜自行决定”。在这次气氛紧张的通话中,安倍始终拒绝向美方作出不参拜的承诺,拜登最终只得放弃。大约两周后,安倍执意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参拜后,美国驻日大使馆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也在声明中使用了“失望”一词。

  新华社专稿

(原标题:拜登曾苦劝安倍勿参拜)

(编辑:SN03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春晚节目单发布 语言类缩水引吐槽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