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研制出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 - 中文国际

2014年01月30日15:27  中国日报网站

  

日媒:日本研制出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研制出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视频截图)

  据日本媒体1月30日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运用将皮肤等的体细胞在弱酸性溶液中浸泡30分钟左右的方法,成功地研制出了新型万能细胞,这种万能细胞可以生成人体的各种组织。

  理化学研究所科研团队骨干、小保方晴子领导的该研究小组将出生不久的实验鼠的淋巴球在弱酸性溶液中浸泡30分钟左右后,进行了培植,获得了持久拥有可以演变为各种细胞能力的遗传基因被激活这一可喜结果。此后,研究人员将这一细胞放入实验鼠体内,并确认到该细胞演变为皮肤和肌肉等各种细胞。

  研究小组将这个细胞命名为“STAP细胞”,分别取自“刺激触发采集功能”的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

  一直以来,“万能细胞”以iPS细胞为代表,它是通过向皮肤等细胞中导入遗传基因而制成的。此次新诞生的万能细胞通过外部刺激这一更加简单的方法就能短时间的生成,因此,受到各方关注。

  研究小组负责人小保方晴子说:“与iPS细胞等技术不同,这项创新技术的亮点是,仅仅通过改变外部环境,给予细胞刺激,就能使细胞发生变化。我认为,这项技术应该能在再生医疗和免疫研究等领域作出贡献。”该研究小组决定,将继续开展研究,以便查明这项新技术能否也应用于人体细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原标题:日媒:日本研制出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 - 中文国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