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 神父性侵上万儿童? 联合国报告痛批天主教娈童案 梵蒂冈发声明回驳

2014年02月06日13:4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实习生 栾晓敏 )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今晨就娈童案发表调查报告,对梵蒂冈暨罗马天主教廷进行了极为猛烈的抨击,引发全球瞩目。

  联合国报告指出,全球数以万计儿童曾多年来遭受天主教神职人员的系统性侵害。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要求天主教廷公开有娈童癖以及掩饰罪行的神职人员档案。

  近年来,天主教神职人员的娈童丑闻不断遭到曝光,使“罗马天主教廷的声誉和形象受到了严重影响”。教皇方济各已宣布于去年底成立委员会调查事件,联合国对此表示欢迎,但要求天主教廷建立独立调查机制。

  梵蒂冈对此发表声明,做出了回驳。声明对联合国的上述报告表示“遗憾”,并指责此举“意图干涉”天主教事务。声明也同时强调梵方会继续致力于保护儿童权益。

  整理/实习生 栾晓敏 记者 张洁清

  (原标题:骇人听闻 神父性侵上万儿童? 联合国报告痛批天主教娈童案 梵蒂冈发声明回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