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市长:推迟赴港道歉因受到总统压力

2014年02月08日03:00  南报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 记者刘佳 实习生 裴心雅 发自马尼拉 “一再推迟到访中国的行程,是因为来自总统以及外界的压力。”对于马尼拉人质事件,前菲律宾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约瑟夫·埃斯特拉达昨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一项活动开幕式时向南都记者作出上述独家回应。

  对于马尼拉人质事件,去年10月末马尼拉市长曾派出特别代表赴港。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的原定行程,埃斯特拉达最快会在去年11月下旬访华,并亲自向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家属及伤者递交道歉信。但道歉及赴港磋商事宜一再推迟至今,埃斯特拉达表示十分遗憾,昨日多次为此表示道歉。至于有无可能在今年内履行原定承诺,埃斯特拉达说这还是未知数。不过,他也向南都表示,他本人愿意尽快到访中国,以缓解人质事件对华人造成的伤害,重修马尼拉与香港的关系。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菲警方当晚实施的突击解救行动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推迟赴港道歉系受到总统和外界压力)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