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左翼政治团体领导人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2014年02月09日05:4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8日电(记者田晓航 王蕾)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8日报道,埃及左翼政治团体领导人、2012年总统候选人哈姆丁·萨巴希当天在首都开罗正式宣布参加今年的总统竞选。

  萨巴希是第一个正式宣布参加今年埃及总统竞选的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重申对警察和军队的尊重,并表示将以“革命的名义”参选。此前萨巴希曾表示,如果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宣布竞选总统,他将予以支持。

  目前,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已同意塞西参加总统竞选,但其本人尚未宣布是否参选。

  上月中旬,埃及新宪法草案在公投中获高票通过。同月26日,临时总统曼苏尔签署总统令,宣布总统选举将在新宪法生效后的30日至90日之内举行。

  萨巴希是纳赛尔主义左派人士、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时期的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曾在2012年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落在穆尔西、沙菲克之后而遭淘汰。

  萨巴希1954年7月出生于埃及北部的谢赫村省,毕业于开罗大学大众传媒专业。他曾加入左派的阿拉伯民主纳赛尔主义党,1996年创建尊严党,2000年和2005年两次当选人民议会议员,曾因组织示威活动被多次拘押。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