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坠毁军机黑匣子尚未找到

2014年02月12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利亚君士坦丁2月12日电 在阿尔及利亚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11日中午坠毁近20个小时后,12日上午,当地军方允许媒体人员前往事发地点进行采访。

  从记者所住的村镇出发,沿途停满了黄色的救护车和绿色的军车。在到达道路尽头车辆无法通行后就只能步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雪地徒步行走后,记者们来到坠机现场。坠机地点是一个大陡坡,相比周围地形显得较为平坦。飞机的几个较大的残骸散落在山坡的荆棘丛里。机翼和机尾较为完整,还能清楚辨认出机体上涂的标号。残骸边缘金属发生强烈扭曲,可见飞机坠毁时撞击力度之大。

  军方人士此前透露,这架失事的军用运输机11日从首都阿尔及尔以南2000公里的塔曼盖塞特机场起飞,前往阿尔及利亚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途中经停一个机场,有人员上下,随后坠毁于距君士坦丁50多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事发时机上共有78人,除4名机组人员外,大部分为军校毕业生和军人家属。目前,这起坠机事故已确认造成77人死亡。

  当地机场在11日中午11时38分与这架飞机失去联系,之后派出4架直升机前往该区域,发现飞机已经坠毁。为了保护现场,军队在飞机残骸附近拉起黄色警戒线,所有媒体人员都不得靠近。原先散落在各处的小块残骸和机上人员的行李都在11日被收集起来。

  周围居民11日中午在听到山上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后赶往事发地,在浓雾中发现一架军用运输机坠毁在一个大山坡上,整个飞机已完全解体,机头、机身和机尾相距很远,一些飞机残骸在雪地上燃烧,飞机零件和乘客的行李零乱地散落在岩石上和草堆里。

  阿尔及利亚军队11日晚就封锁了通往事发现场的所有道路,当地居民只有凭相关证明才能上山,并限制媒体人员到达事发现场。相关官员说,一个调查飞机失事原因的调查小组将赶赴当地进行实地调查。目前,对失事飞机黑匣子的搜寻仍在进行中。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1日晚宣布,从12日开始全国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

(编辑:SN010)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