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皇放弃梵蒂冈证件 更换阿根廷身份证护照

2014年02月18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7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罗马教皇波普·弗朗西斯已放弃梵蒂冈护照,更换其快到期的阿根廷身份证。他表示,希望使用阿根廷护照在全球旅行。

  阿根廷美洲通讯社消息称,弗朗西斯当地时间14日通过内政部设在阿根廷驻罗马使馆的快速办证中心,办理了更换阿根廷身份证和护照的手续。和所有阿根廷人一样,教皇花了15分钟时间,完成了拍摄数码身份照、采手印、填写资料等程序。

  阿根廷内政部长兰达佐指出,这意味着教皇放弃了梵蒂冈证件在一些国家拥有的豁免权。在国际旅行时,他将和普通人一样,需要办理相关的签证手续并支付费用。这一做法,让阿根廷人引以为傲。

  兰达佐介绍说,内政部在49个国家的阿根廷使领馆设立了快速办证中心。几天后,教皇将在他梵蒂冈的住处收到新的阿根廷身份证和护照,有效期至2029年2月14日。

  弗朗西斯是拉美第一位教皇。自上任后,他几乎改革了前罗马教皇的所有额外待遇,并对梵蒂冈的管理体系和等级制度进行改组和改革,受到天主教国家民众的普遍欢迎。(完)

(原标题:罗马教皇放弃梵蒂冈证件 更换阿根廷身份证)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