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度假村坍塌事故已致10人死亡 100余人受伤

2014年02月18日11:04  中国新闻网
韩国度假村坍塌事故已致1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17日,韩国西南部庆州市一个度假村发生一起房屋坍塌事故,至少8人遇难,17人受重伤,58人受轻伤。仍有大约50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筑内。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首尔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9时许,韩国庆州市一度假村发生体育馆坍塌事故,事故已致1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韩联社18日消息说,事故发生在位于韩国东部沿海的庆州毛海洋度假村,事发时,釜山外国语大学的500余名学生正在度假村体育馆举行新生欢迎仪式,顶部天花板突然坍塌。

  警方称,事故发生后,数百名学生尖叫着跑出建筑。由于事故发生得非常快,有100多人因为没来得及躲避,被压在建筑废墟下,

  消息说,事故发生后,庆北消防当局迅速派出消防员开展救援工作,但由于事故现场积雪严重,且事发地点位于高海拔山区,救助工作遇到不少困难。目前已证实9名大学生与1名活动策划公司工作人员在事故中死亡。遇难者遗体已被安置在蔚山地区的医院和殡仪馆等地,伤员也被转移到了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韩国《中央日报》18日消息称,出事体育馆大部分都是用夹芯板建成,类似临时建筑,虽然从外部看来体育馆是两层,在内部只是屋顶较高的单层结构。最近1周时间,庆州地区降雪量多达50厘米,警方初步推测认为,屋顶厚重的积雪可能是导致坍塌的原因。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8日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就体育馆屋顶坍塌的原因和体育馆设施缺陷等问题进行调查。

  据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官员18日确认,坍塌事故中没有发现中国学生伤亡。(完)

  (原标题:韩国度假村坍塌事故已致10人死亡 100余人受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