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通过禁止对平民使用武力决议

2014年02月21日06:44  新华网

  乌克兰议会通过禁止对平民使用武力的决议

  新华网基辅2月20日电 (记者张志强)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0日夜间通过一项决议,谴责导致人员死亡的武力行动,禁止乌克兰安全局和反恐中心开展日前宣布的反恐行动。

  在出席议会会议的238名议员中,有236人对决议投了赞成票。该决议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决议说,安全局、内务部及其他军事化组织应“立即停止对乌克兰公民使用武力”。安全局应立即取消开展反恐行动的决定,内务部应停止封锁交通线、广场和街道并让其人员回到常驻地,国防部应禁止在反恐行动中使用国家武装力量,政府应取消限制交通工具进入基辅的决定。

  乌克兰内务部早些时候承认使用了武器,但声明这是为了掩护受到枪击且未佩带武器的警方人员撤离而被迫采取的行动,同时强调使用武器符合乌克兰警察法的规定。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持续3天的骚乱和冲突中,目前已有75名平民和13名警察死亡。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