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计划4月底前完成待销毁化武离境工作

2014年03月05日07: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4日证实,叙利亚已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递交了一份修改后的提议,表示将努力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待销毁化学武器的离境工作。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当天也证实,又有两批化学武器原料离开叙利亚拉塔基亚港。此外,本周还将有另一批高危险性的化武原料抵达该港,等待离境。加上此前运出叙利亚的3批化武原料,这6批共占需从叙境内运出的所有化武原料的35%以上。

  内西尔基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将于4日在联合国总部向安理会通报有关叙化武销毁工作的进展。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叙化武的特别程序。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当年11月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6月30日前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待销毁化武原料运出叙利亚的工作有所延迟,直到今年1月初才真正开始。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媒体:我国42城市人均GDP进高收入行列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