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目前有必要警惕发生7级以上地震

2014年03月12日03:50  北京青年报

  日本政府的地震调查委员会11日举行定期会议后发表预测说,日本仍有可能发生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对此,应继续保持警惕。

  地震调查委员会研究了从岩手县近海到千叶县近海的余震活动后指出,与日本大地震后最初1年间相比,相关地区发生4级以上地震的次数虽然在第二年下降到不足五分之一,第三年又进一步降至不足十分之一,但仍高于大地震前数年间年平均地震次数3倍以上。这说明,相关地区仍处于地震活跃状态。

  该委员会委员长本藏义守说,2004年苏门答腊岛近海发生了9.1级地震并引发海啸。2012年,相同地区又发生了8.6级地震和海啸。因此,“至少在大地震发生后5年内要特别注意。”他还提醒说:“目前有必要警惕发生7级以上地震,应做好防灾准备。”

  日本11日迎来“3·11”地震和海啸三周年。官方数据显示,迄今仍有大约26.7万灾民未能重返家园,3000多人因不堪生理和心理病痛而“间接死亡”。美联社报道,一些地方官员抱怨,一大批用于提振日本经济的公共建设项目开工,令灾后重建迟滞的状况更加恶化。

  据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政府认为仍有可能发生大地震)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