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姐新款短裙被指易诱性骚扰

2014年03月13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天马航空公司2014年度新款空姐裙装制服。 日本天马航空公司2014年度新款空姐裙装制服。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日本某航空公司上周发布了新款空姐裙装,但随即就引发了日本空服员联盟的炮轰,称这套空姐裙装仅仅能遮住空姐的屁股,非常不方便空姐正常工作,更容易引发“公开性骚扰”。

  上周,日本天马航空公司公布了2014年度新款空姐裙装制服,这款套装采用皇室专用蓝色格调,再配上黄蓝两种颜色搭配的纱巾,还有一顶蓝色小帽,新款制服给人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

  “航空公司把空姐当商品”

  但这款裙装一经公开,就遭到了日本空服员联盟的批评,“这款空姐裙装设计得太短,不适合飞机上的工作人员,尤其是空姐在伸臂或下蹲服务时。”

  发表在日本空服员联盟官网上的评论称:由于担心被乘客用手机拍摄其裙底照,或被乘客上下打量,空姐可能根本无法正常履行其职责。

  日本空服员联盟官网称:“根据民用航空法案第73-3条规定,禁止危害安全行为,这其中包括性骚扰。空中服务人员要制止性骚扰的发生,但我们担心这套新款制服可能导致性骚扰的发生。”

  日本空服员联盟继续批评道:“天马航空公司的这套制服,是一种广告行为,在利用女性当商品。不容置疑,天马航空公司的这套超短裙服确实能吸引更多乘客,但航空公司的道德准则就要大打折扣,如何保证飞行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阿累)

(原标题:日本空姐新款短裙 被指易诱“性骚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