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克里米亚公投符合国际法 前有科索沃先例

2014年03月17日06:50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莫斯科3月17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7日凌晨证实,应美方提议,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继续就乌克兰危机进行多方面磋商。普京强调关注乌克兰仍存在的极端民族主义和激进势力的活动,并提议将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使团的监测扩大到乌克兰全境。

  普京指责乌克兰现当局“无能且不愿遏制本土猖獗的极端民族主义和激进组织,这些人破坏局势稳定、恐吓平民,其中包括俄语居民及俄罗斯同胞”,鉴于此,应考虑向乌克兰派遣欧安组织监测使团,并且欧安组织的监测活动应该扩大到乌克兰全境的所有地区。

  关于克里米亚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普京重申,公投的举行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尤其是历史上已有了科索沃的先例。因此,克里米亚半岛居民的自由意志和自决权应当得到保障。

  据俄总统新闻局信息,两国领导人同意,尽管双方对乌克兰局势持不同评价,但仍必须共同为该国局势稳定寻求援助途径。(完)

(原标题:普京与奥巴马通话提议由欧安组织监测乌全境)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