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相关组织称未监测到飞机爆炸或坠毁

2014年03月18日06: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联合国3月17日电 (记者倪红梅 王雷)就马航客机失联一事,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7日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在本周末确认,无论在陆地还是在水上,未监测到爆炸或飞机坠毁。

  迪雅里克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说,利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国际监测系统中四项技术中的三项,根据具体情况,有可能监测到飞机失事。这一系统的目的是监测核爆炸,但也能够监测到较大飞行器的爆炸,以及其对地面或水上的影响。

  迪雅里克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执行秘书泽尔博此前已提到存在这种可能性,并说他将把该组织的监测系统用于此事。泽尔博还鼓励其会员国的所有科学家仔细研究获得的数据。

  据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网站介绍,其国际监测系统中的有关三项技术是通过次声波、地震波和水声波监测。该系统目前全球有60个次声波监测站在监测核爆炸产生的超低频声波,也时常监测到较小规模的爆炸;有170个地震监测站,有可能监测到大型飞行器坠地;有11个水声监测站,有可能监测到大型飞行器落入海洋。

  介绍说,这一系统曾监测到2009年3月一架货机在日本成田机场坠毁,以及2003年两架F-16战机在比利时进行飞行表演时坠毁。当时,在事发地几百至几千公里范围内的监测站监测到坠毁。

  介绍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国际监测系统的构建目的是监测核爆炸,这一系统目前已建成85%,各监测站点不断地将数据发送至该组织在维也纳的总部。系统全部建成后将包括337个监测设施。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于1996年成立,旨在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做各项准备工作。其全球监测系统通过对水声波、地震波及放射性核素的监测,对世界各地的核爆炸试验进行监督。该组织并不是联合国下属组织,但与联合国有密切合作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老总辞职获批 马布里膝盖抽6管积液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