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准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条约草案

2014年03月18日17: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曹妍 刘怡然)根据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18日公布的消息,俄总统普京17日批准了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草案。

  消息说,经普京批准的这份条约将由俄罗斯联邦和克里米亚共和国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共和国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根据俄宪法条款,接纳新联邦主体入俄须经以下程序:先要向俄发出入俄及签署相关国家间条约的请求;接着,俄总统须向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政府通报这一情况,必要时将进行协商;在签署国家间条约后,俄联邦宪法法院将对该条约做出判定,如给予肯定答复,这份条约将同规定新联邦主体地位、边界等细节的宪法草案一并提交国家杜马审议;条约和宪法草案两份文件获得通过后,俄宪法有关条款将做出相应修改,以确定新联邦主体并入俄罗斯。

  克里米亚已于17日向俄提出以新的自治主体地位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请求。根据总统新闻局消息,普京18日已向联邦议会上下两院和联邦政府通报这一情况,并将于当天下午就克里米亚入俄问题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咨文。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杜马18日批准了一份名为《关于克里米亚共和国局势》的声明。声明说,俄杜马欢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人民在16日全民公投中作出加入俄罗斯的选择,俄杜马对克里米亚当局维持局势平稳有信心。声明指出,俄杜马将促进确保克里米亚半岛所有人的安全,无论他们的国籍、民族、语言和宗教信仰,俄杜马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利和自由。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就自身地位举行全民公决投票,结果显示,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17日决定,克里米亚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命名为克里米亚共和国。俄总统普京17日签署总统令,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