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电普京称美国拟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2014年03月18日17:4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3月18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6日主动致电俄总统普京指出,克里米亚的公投结果永远不会被国际社会所认同,美国已经准备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普京则表示,克里米亚的公投完全符合国际法。继6日通话后,美俄首脑16日再度通话角力乌克兰问题。

  奥巴马在电话中强调,克里米亚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而且是在俄罗斯军事干预的情况下进行,这样的行为永远不会被美国以及国际社会所认同。俄罗斯侵犯了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以及其欧洲合作伙伴,已经准备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奥巴马指出,目前依然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他希望,乌克兰临时政府能继续为缓和局势迈出坚实的步伐,尤其是乌克兰临时政府已经着手准备总统大选以及宪法改革。俄罗斯应支持向乌克兰地区派遣国际观察员的举动。

  奥巴马重申,俄罗斯军队持续侵犯乌克兰领土无法推动乌克兰危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俄罗斯在乌边境大规模军演只会让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国务卿克里将继续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及乌临时政府协作寻求外交解决问题。

  克里姆林宫声明指出,普京在16日的通话中重申,公投的举行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尤其是历史上已有了科索沃的先例。因此,克里米亚半岛居民的自由意志和自决权应当得到保障。普京向奥巴马指出,乌克兰当局没有显示足够意愿,限制在乌克兰境内的针对说俄语者的暴力行为,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OSCE)的监察团应覆盖乌克兰全境。普京和奥巴马同意,虽然双方存在分歧,但有必要共同探寻稳定乌克兰局势的途径。(老任)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