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美国不会为乌克兰向俄开战

2014年03月19日14:09  海外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外网3月19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3月18日报道,美国原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3月18日接受俄罗斯之声记者采访,谈论伊拉克战争为何没能证明自己是正义战争,以及白宫如何回应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入俄事件,强调美国不会为了乌克兰或克里米亚而向俄罗斯开战。

  对于大部分克里米亚居民投票支持脱离乌克兰,白宫对此如何反应的问题,盖茨表示,他认为,首先,白宫很不高兴,因为在当前局势下,可以选择的回应措施非常有限。不过在这里,完全可以把战争排除在外,因为美国既不会因为克里米亚,也不会因为乌克兰,而向俄罗斯开战。因此应当避免与俄罗斯的任何军事冲突。况且他从来没有听到任何人提出过类似(战争)建议。

  对于许多人认为伊拉克与阿富汗不同,并未对美国构成实际威胁,因此是否有必要发动这场战争的问题,美国原防长指出,他已经多次说过,只有历史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他认为,伊拉克战争将永远因为一个事实而成为污点,即美国最终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存在,而这正是美国宣布军事干涉伊拉克的理由。对此事实无法逃避。与此同时,对这场战争的评价还将取决于中东地区今后10年、15年,或者20年的局势发展。届时将会清楚,推翻萨达姆是有助于打击中东地区盛行数十年的极权政治,并为发展东方创造新的机会,还是这场战争导致了更大的动荡。在此之前,不会有单一的评价。他本人毫不怀疑,而且也在自己的书中公开表示,伊拉克战争转移了美军司令部对阿富汗的注意力,结果拱手让出了战争的胜利。(编译:林海)

 

(编辑:SN09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