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报告称中国梦吸引力首超美国梦

2014年03月21日11:25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英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梦吸引力首超美国梦

  国际在线报道:近日,英国最大的广告和传媒集团WWP公司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发布了题为《中国梦的力量与潜力》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梦提出的时间虽短,但其吸引力却首次超过了美国梦。

  该报告是WPP公司对中国品牌年度调查的一部分。本次调查由英国WPP集团联合其下属的华通明略、光速研究两个国际性调查机构开展。调查实施时间是2013年9月29日至10月15日。在中国、美国和英国各选择500名有代表性的受访者,通过25分钟的在线问卷调查形式完成。

  报告认为,在个人梦与国家梦想的关系问题上,中国人更看重家庭幸福和和国家强大,70%的中国人认为中国梦的实现对自己很重要,这一比例在年轻人群体中达到76%,远高于美国的65%和英国的39%。尽管中国梦提出的时间比较短,但其在本国的传播力是最强的。数据显示,中国梦、美国梦、英国梦在各自国家民众中的认知率分别是:92%、81%、10%。

  报告显示,三国受访者都对中国的未来表示有信心。但相比中国人,美英两国民众对中国未来经济状况不太乐观。在中国,80%的人认为美国是当前最强大的国家,但问及未来时,回答中国或美国将是最强大国家的人数则基本持平。在美国,超过1/4的人认为将来中国会是最强大的;在英国,民众普遍认为现在美国是最强大的,但将来会是中国。

  在品牌认知方面,超过2/3的中国人认为,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意味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过半数的中国人相信将来会诞生伟大的中国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