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统夫妇遭前管家起诉 称被种族歧视和虐待

2014年03月22日14:4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夫妇 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夫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和夫人萨拉·内塔尼亚胡近日被前管家起诉,面临种族歧视和身体虐待指控。

  35岁的摩洛哥裔男子曼尼·纳夫塔利是一名退伍士兵,曾在内塔尼亚胡宅邸工作了20个月。纳夫塔利说,内塔尼亚胡夫人曾对安息日餐不满,抱怨称:“我们是精致的欧洲人,不像你们摩洛哥人吃那么多,你让我们吃这么多,是想让我们在国外被拍到时看上去很胖。”

  他还称,内塔尼亚胡夫人曾在凌晨3点把他叫起来,抱怨他不买纸盒装牛奶却买袋装牛奶。起诉书里还提到,内塔尼亚胡夫人在发现花不新鲜后,把花瓶扔到地上,并尖叫着骂他“是个低等管家,爱丽舍宫从来不会发生这种事”。

  纳夫塔利说,内塔尼亚胡总理大部分时候都是知情的,但总理让他“一切听从夫人的吩咐”。

  纳夫塔利抱怨内塔尼亚胡夫妇没有兑现给他公务员身份的承诺,索赔19.1万英镑(约合31.5万美元)。此外,他还向内塔尼亚胡索赔17.5万英镑(约合28.9万美元),并要求内塔尼亚胡就在电视采访中称他被解雇而不是自动辞职一事道歉。

  总理办公室驳回了指控,称这些“有倾向性和恶意的留言”侵犯了内塔尼亚胡夫妇的隐私,抹黑了他们的名声,其目的在于讹诈。

  2010年女佣利利亚纳·佩雷茨起诉起诉内塔尼亚胡,称总理向她大喊大叫、羞辱她、让她过量工作、给的薪酬过少。2012年,他们达成了秘密的庭外和解。

  玉洁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夫妇遭前管家起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杜兰特51分+1.7秒准绝杀 詹皇15分热火胜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