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乘客家人起诉马航和波音 更多家庭或将跟进

2014年03月27日04:2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MH370实时更新:第一个MH370家庭起诉失联客机,更多家庭将跟进。”马来西亚《邮报在线》27日在网站以通栏标题“拉响警报”。

  25日,芝加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全球航空诉讼主管凯丽对美国广播公司称,当天已向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巡回法院提交了“申请调查令”,把马航、波音公司列为被告。凯丽称,事务所代表詹纳里 ·西利卡提出诉讼,詹纳里的儿子是马航失联客机上的一名美国乘客。她介绍说,今后几天可能列出更多潜在的被告,包括可能失灵的飞机部件的设计师和生产商。路透社援引凯丽的话说,该请求开启了马航失联飞机家属针对马航和波音的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诉讼。

  “乘客家人雇用美国法律公司就MH370悲剧起诉波音和马航。”“马来西亚知情人”网站26日以此为题报道说,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尼乘客的家人也找到美国瑞贝克律师事务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称,根据多边条约《蒙特利尔公约》,马航可能向机上每位人员家属支付大约17.6万美元,马航称已经给每位乘客亲属5000美元补偿。但亲属还可以起诉获得更多赔偿——专家们提醒说,这些进一步的赔偿可能大不一样。金融保险公司Integro Insurance Brokers航空业务主管罗尔夫称,“美国乘客与非美国乘客之间,对生命损失的赔偿相差很大。”她估计,一家美国法院可能裁定每位乘客800万—1000万美元的赔偿基准,但在美国以外,赔偿将是这个数目的一小部分。

  马航境况极其窘迫。路透社25日称,市值在东南亚排名第四的马航已经三年运营亏损,该公司近来的战略基础是拥有更多降价票,马来西亚反对党议员西华拉沙称,马航是“基本上在浪费公款的”的患病政府企业之一。他认为,马来西亚会出手救助马航。一些受马航波及的银行说,政府对该航空公司的支持是他们仍然支持它的唯一原因。

  连日来,世界对马来西亚当局的搜救越来越不满,中国一家旅行社26日宣布停止马航业务。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马来西亚失去的不只是一架飞机,还让整个国家陷入“信誉危机”。【环球时报赴马来西亚特派记者 李宁 环球时报驻澳、德记者 韩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汪析】

(原标题:美乘客家人启动诉讼 马来西亚陷入信任危机)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秦皇岛楼市六折甩卖调查:库存高引发促销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