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强级地震已致5人死亡 300名女囚越狱

2014年04月02日13:45  中国日报网站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民众疏散到街上避难。(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民众疏散到街上避难。(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党超峰)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夜里,智利北部发生里氏8.2级地震,强震引发海啸,并迫使沿岸地区启动人员疏散行动。智利内政部长罗德里戈·佩尼亚里奥表示,5人在地震中因建筑倒塌挤压或心脏病发作死亡,但地震并没有给智利带来重大人员伤亡。

  地震引发的滑坡阻挡了道路,数千民众无电可用,地震导致一个飞机场遭到破坏,若干家店铺失火。地震发生后,300名女囚从伊基克市女子监狱逃出。

  在离震中86英里的阿里卡市,数家医院正在收治若干轻伤员,一些用土坯做的房屋在地震中被毁,90%的家庭处于断电状态。

  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称,初步判断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8.0级,震中位于智利伊基克西北部61英里(合99公里)处,但随后将震级提升到8.2级。

  地震发生后若干小时内,震中附近区域又连续至少发生了10次余震,震级最高6.2级。智利大学的地震学家马里奥·普拉多表示,不能排除更大级别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内政部长罗德里戈·佩尼亚里奥表示,总统巴切莱特正在密切关注灾情,随时准备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民众生命安全。他补充道,已调遣数百名武装部队人员前往震区,一架搭载100名特种部队成员的飞机将赶往现场。

(原标题:智利发生8.2级地震5人死亡 300名女囚越狱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