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女友被称见过大场面的名媛

2014年04月14日15:26  《环球》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哈里王子女友:“独立宣言”难实现

  英国王室的那些事如同镀金肥皂剧,威廉王子的故事如今放下不表,哈里王子年将而立、到了婚龄,与适龄异性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受到关注。

  《环球》杂志记者/李晓明(发自伦敦)

  任何可能嫁入英国王室的姑娘都要经历小报的狂热考验,名字会被拿去玩各种文字游戏:戴安娜(Diana)曾被称为“害羞的戴”(Shy Di),如今已是剑桥公爵夫人的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曾被称为“等待的凯蒂”(Waity Katie),因为她和威廉王子订婚前拍拖了很长时间。

  如今,哈里王子24岁的女朋友克蕾西达·伯纳斯(Cressida Bonas)也要经历同样的双关语文字游戏。对于这位王子女友,《周日快报》的标题是“哈里额外获得奖赏”(奖赏一词Bonus与伯纳斯的名字Bonas发音相似)。

  克蕾西达·伯纳斯引发了媒体的狂热追捧和猜测,那些能刺激销量的故事已经传播了好几个月。《每日邮报》去年8月问道:“哈里是否会让她成为自己的王妃?”;10月,有媒体称王子将在冰岛的极光下求婚,结果被证实是假新闻;到了11月,有报道说克蕾西达为了跟王子结婚,放弃了当舞蹈家的梦想……

  哈里王子的择偶标准

  克蕾西达被高调追踪,预示着“王子恋情”这一季公映的锣鼓点已经敲响。

  哈里王子有过两任女友,前一任是津巴布韦裔的切尔西·戴维(Chelsy Davy),两人结缘自2004年,一直拍拖到2010年。尽管时间看上去不短,但关系磕磕绊绊,甚至一度被媒体形容为“动荡不安”。

  切尔西在Facebook上宣布和哈里一拍两散后,大众的焦点迅速转到哈里的兄长威廉王子身上——2011年4月,威廉迎娶凯特,一场华丽的英式大婚赚足了全世界的眼球。

  英国王室的那些事如同镀金肥皂剧,“威廉和凯特”这一季播起来就没停,结婚、怀孕、产子、取名、产妇塑身重新亮相,“收视率”一下热了三年。如今爹慈娘亲、宝宝乔治茁壮成长,威廉这一段也就放下不表了。

  而戴妃的小儿子哈里年将而立——2014年9月就到30岁了,照着中国标准到了“逼婚”的时令,英国也不例外。当年戴妃香消玉殒,老百姓都怜念两个年幼的娃,现在老幺到了婚龄,不多加关注仿佛对不起其九泉之下的亡母。在这种“全民养母”的心态下,哈里与适龄异性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受到关注。

  据英国网友归纳,哈里中意的姑娘有这么几条标准:金发、蓝眼睛、富家背景(前女友切尔西亦是如此),克蕾西达比切尔西还多了一条——祖上是贵族,她是英国六世豪公爵的外孙女。不过由于这位公爵没有男嗣,头衔就传给了其堂弟。因此,克蕾西达从父母那辈开始就不奉贵族衔了,只落了个家世背景而已。

  但克蕾西达生得丽质,早就是英国社交圈里的名媛,《陛下》(Majesty)杂志的编辑英格丽德·西沃德说,伯纳斯“是我遇到的最甜美的女孩之一”。

  见过大场面的名媛

  2013年10月,凭借和哈里王子的特殊关系,克蕾西达一举登上上流社会杂志《闲谈者》(Tatler)的封面,标题是“哈里爱上克蕾西达:关于伯纳斯你需要知道的20件事”。

  《闲谈者》堪称英国版《名利场》,它跟后者同属一个母公司,能上它的封面便是社会地位的象征。不过克蕾西达绝不是靠男友搏出位的“花瓶”,成为社交名媛是有家传的。她的母亲玛丽·盖伊-柯曾(Mary Gaye Curzon)是一位伯爵的女儿,在二十世纪60年代当模特时因为赤裸上身摆造型而令人哗然。

  玛丽和三位丈夫生下了五个孩子,其第一任丈夫、克蕾西达的生父杰弗里·伯纳斯(Jeffrey Bonas)是一家服装面料公司的老板,哈罗公学毕业,后就读于牛津奥瑞尔学院,长期担任该学院筹款机构的主席。不过两人最终离婚,克蕾西达遗传了母亲的美貌和社交天赋。

  玛丽后来嫁给了贵族克里斯托弗·肖(Christopher Shaw),成为其第三任太太。克里斯托弗也是贵族出身,后成为知名金融家,其更出名的是花钱方式——挥金如土,沉迷于各种高端派对,英国媒体一度形容他是“盖茨比”式的人物。但76岁高龄的克里斯托弗晚景欠佳,财富缩水的他今年1月被发现死在家中,拒信是药物过量所致。

  玛丽与克里斯托弗虽以离婚告终,但两人在一起的时间里正是女儿的青少年时期。克蕾西达上完寄宿学校后,在利兹大学获得了舞蹈学位,然后在伦敦南部的音乐舞蹈艺术学校学习现代舞。跟着母亲与继父遨游在伦敦各种高端派对的她,对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早就云淡风轻,对达官显贵圈子的游戏规则了然于胸。

  《闲谈者》杂志的特写编辑索菲娅·莫尼-库茨说:“她来自一个很大的贵族家庭,不会因为王室的宏大而手足无措。”

  克蕾西达跟王子拍拖后的2012年8月,哈里因参加拉斯维加斯的一个裸体派对而全球丢丑,光着屁股的照片满天飞,国际社会纷纷担心这会不会毁掉他跟女友的关系。结果见过大世面的克蕾西达一路走来芳心不改,不由得让人感叹——女人宽广的胸膛是从小炼就的。

  进王室前,要走“群众路线”?

  人们难免会拿克蕾西达与凯特王妃比较——后者被形容为一个装饰性的、多数时候缄默的王室配偶,相比之下,克蕾西达“十分爱好艺术,特别乐观”。

  “她是个交际花,但不狂热过火。”《陛下》杂志的西沃德说。王子和女友相差5岁,两人常常出双入对,但面对婚姻问题却频频放出冷风,克蕾西达甚至被曝出比哈里王子还不想早早结婚,并处处体现独立女性的主张。

  有传言称,不管和王子的关系发展到何种程度,克蕾西达都下定决心拥有自己的事业,很可能是去做演员。发行量极高的小报《太阳报》就刊出新消息,称这位王子女友要接手一份年薪两万英镑的戏剧推广工作,自食其力。英国上流社会始终有股“独立自强”的正能量,克蕾西达即便真这么做也没啥稀奇,反而增加了民众对她的好感。

  当然,英国王室也不是钱多得让人发愁,相反,王室的财政并不宽裕,民众也不想供养“寄生虫”。据报当今的伊丽莎白女王的现金储备已经从2001年的3500万英镑,降到如今的100万英镑,王室不得不开源节流。去年10月,白金汉宫首次出租场地举办了一场足球赛,以纪念英足总成立150周年。

  这样说来,克蕾西达发表“独立宣言”并非空穴来风。西沃德认为,如果嫁入王室,克蕾西达想追求自己的事业可能比较困难,“很多人尝试过,都失败了。”西沃德补充说,伯纳斯发现媒体的关注让人难以招架,“她想不用化妆就能四处走走,媒体让她很受束缚。”

  对于克蕾西达的独立,不怀好意的媒体还有另一种解读:当年戴安娜嫁给查尔斯之前也去当过舞蹈教练,克蕾西达此番是不是进入王室之前也走一次“群众路线”?不管真假,看来“克蕾西达和哈里王子”的这一季是很有戏料,不妨慢慢往下看。

(编辑:SN08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