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尽快使用自主水下航行器

2014年04月14日15: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珀斯4月14日电(记者徐俨俨 徐海静)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14日举行记者会说,由于连日来再未侦测到水下脉冲信号,澳“海洋之盾”号军舰准备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并尽快将“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投入使用。现场的美国海军技术人员也透露,自主水下航行器将于北京时间当天17时入水启用。

  休斯敦说,“海洋之盾”在过去6天再未侦测到任何信号,因此“是时候开始水下搜寻了”。“专家们对此前侦测到的信号进行分析,在海床上划定了一片可操作的水下搜索区域,决定在当天晚些时候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并尽快将自主水下航行器投入使用。”

  据他介绍,“蓝鳍金枪鱼”可在海底用声呐绘制3D高分辨率地图,以确定搜索区域是否有任何疑似失联客机的物件。该航行器的每次任务时长为24个小时,其中16小时用于海底搜索,其余时间用于航行器的收放和数据下载。目前确定的第一次海底声呐扫描面积为40平方公里,该区域的海床相对平坦,但海底淤泥较多,可能会增加搜索难度。

  休斯敦还表示,“海洋之盾”13日在此前侦测到信号的区域曾发现一片海面油迹,目前正在取样分析。

  另据随休斯敦出席发布会的美国海军技术人员马修斯向记者透露,“海洋之盾”将于珀斯时间(与北京时间一致)14日17时将“蓝鳍金枪鱼”投放入水执行第一次水下搜索任务。

  “海洋之盾”此前曾在4月5日和8日在南印度洋任务区域四次侦测到水下脉冲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