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重压砸向俄罗斯 俄外长敏感关头访华

2014年04月15日09:25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头号外交官拉夫罗夫今天访问中国,他的到来正值俄乌危机接近沸腾、战争传言弥漫国际舆论场的敏感关头。

  俄罗斯外交部称,拉夫罗夫此行将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并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谈,议题涵盖叙利亚、朝鲜半岛、上合组织等诸多方面以及为普京总统5月访华做准备。不过,多数国际观察家认为,乌克兰危机是拉夫罗夫的头号议题,

  本周四,俄罗斯、欧盟、美国与乌克兰的四方会谈将在日内瓦举行,德国媒体说,每一方都希望“中国能坐在他们身边”。

  “流血”、“最后通牒”、“占领”是国际媒体14日描述乌克兰危机的关键词,在乌东部,至少10个城市政府大楼被“亲俄分子”占领,而乌代总统高调宣布的“最后通牒”和“大规模反恐行动”看上去没有吓住这股“占领自治潮”。被赶离国家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警告称:乌克兰一只脚已经踩入内战。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特约记者 萧雅文田军 青木 杨明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柳直 汪析】

(原标题:西方重压砸向俄罗斯 俄罗斯外长危急关头来北京)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