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叫停监控穆斯林项目 曾被控侵犯人权

2014年04月16日15:58  中国日报网站 收藏本文
4月15日,纽约警察局宣布停止备受争议的监控穆斯林项目。(资料图片) 4月15日,纽约警察局宣布停止备受争议的监控穆斯林项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 (欧叶)综合外媒报道,纽约警察局于4月15日宣布停止备受争议的监控穆斯林项目。负责该项目的小组此前面临两宗侵犯人权的联邦诉讼。

  据悉,纽约警方曾秘密成立一个叫做“人口统计部门”的监控穆斯林小组。该组织部署便衣警察窃听纽约和新泽西的穆斯林,并建立数据库,记录穆斯林的起居、购物、工作和祷告等日常生活细节,以侦查发现恐怖主义威胁。

  2011年,美联社对“人口统计部门”进行了一系列披露,该部门也因此被指控侵犯人权,面临两项联邦诉讼。人权倡导者认为“人口统计部门”非法歧视穆斯林,造成了穆斯林社区对执法人员的恐惧心理。

  另外,纽约警方也曾承认,“人口统计部门”情报并未给他们提供任何重要的恐怖主义线索。

  在纽约警察局长布拉顿看来,叫停穆斯林监控项目是“缓解警方和社区之间紧张气氛的关键举措,这样警察和市民才会互相帮助,追捕那些真正的坏蛋”。

(原标题:纽约警方被控侵犯人权 叫停监控穆斯林项目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