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吁摩尔多瓦等国解除对德河地区封锁

2014年04月17日23: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高春霄)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呼吁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立即解除对德涅斯特河(德河)左岸地区的封锁。

  普京在当天进行的俄传统电视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说,德河左岸地区与乌克兰接壤地区集结了民族主义倾向的军队,这样的局势应当立即予以制止。

  普京表示,人们应当能自主决定自己的前途命运,俄罗斯也在和所有伙伴,首先包括生活在德河地区的人民,一起研究这个问题。

  据摩通社报道,未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16日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承认其独立并接纳其加入俄联邦。摩尔多瓦总理莱安克说,这一决议是对国际社会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德河地区问题和维护摩尔多瓦领土完整的直接挑战。他同时强调,政治对话是解决德河地区冲突的唯一途径,摩尔多瓦的对话大门是“敞开的”。

  摩尔多瓦是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0年9月,俄罗斯族人聚居的德河左岸地区成立了至今未得到任何联合国成员国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名额或变2+2 孙继海发微博疑指内斗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