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若数天内未确定残骸位置将暂停海底搜索

2014年04月18日16:0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航失联客机残骸搜索工作仍在继续。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警告失联航班MH370在印度洋的搜索工作耗资“巨大”,搜索规模已被大幅缩减。此外,澳总理日前受访时称,若无人驾驶潜艇一周内未能在印度洋海床确定飞机残骸的位置,澳当局将暂停海底搜索行动。

  据报道,马来西亚运输及国防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17日在吉隆坡告诉记者:“关于在海底4.5公里深的地方打捞,没有一支部队能做到。”并说,“我们已经研究过承包人,那笔费用将很巨大。”

  在3月8日至3月24日期间,美国花费了320万美元。五角大楼后来再拨款360万美元用于支付拖行声波定位器和水下自主航行器的费用。澳大利亚在印度洋的船每艘每天至少花费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90万元)以上。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6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若无人驾驶潜艇蓝鳍-21(Bluefin-21)未能在印度洋海床确定飞机残骸的位置,当局将暂停海底搜索行动。“我们相信海底搜索任务将在一周内完成。如果未能发现残骸,我们将暂停任务并重新部署。”

  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多次警告称,飞机残骸的水下搜寻是长期和艰难的任务,官员们称,在探测到脉冲信号的广大区域进行海底搜寻可能需要数周时间。对于印度洋海底情况,人类知之甚少。海底厚重的淤泥可能将飞机残骸和黑匣子掩藏起来,强大的洋流可能减慢“蓝鳍-21”(Bluefin-21)潜水器的行进速度。

  阿博特当天受访时也表示,澳大利亚肯定会尽力而为,解开谜团。如果当前的搜寻行动没有结果,也不会放弃,只是要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