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沉没客轮遇难人员多或因求救措施不当

2014年04月19日15: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4月19日,韩国珍岛体育馆内,韩国官方在沉没船只失踪乘客家属聚集地首次播放了潜水员拍摄的水下搜救画面的录像。    当地时间4月19日,韩国珍岛体育馆内,韩国官方在沉没船只失踪乘客家属聚集地首次播放了潜水员拍摄的水下搜救画面的录像。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9日,韩国珍岛,沉没的“岁月”号客轮流出的油带开始出现在海面上。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9日,韩国珍岛,沉没的“岁月”号客轮流出的油带开始出现在海面上。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称,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可能是人为造成,除可能的操作不当外,目前调查认为求救措施不当或也是造成遇难人员众多的原因之一。

  据悉,“岁月号”不仅存在发送求救的时间滞后的问题,还存在舍近求远,未能就近发送求救信息耽误救援时间的问题。据报道,海上船只通用都有紧急求救频道,通过这一频道,周围海域的控制中心和船只得到信号后都可来救援,但岁月号却舍近求远,未向最近的控制中心求救,导致周围船只未能及时获得信息前来救援。

  此外,报道还指出,目前搜救现场还存在设备老化的问题。据悉目前参与救援船只老旧,唯一一艘较为新的船只,其多项救援功能都未能确认。

  同时,岁月号漏油情况越来越严重,将影响搜救。

(原标题:韩媒称“岁月号”遇难人员多或因求救措施不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