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放弃今年南极捕鲸活动 计划明年重启

2014年04月19日18:2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18日正式宣布,在把捕鲸量减少4成以上的基础上2014年度将继续在西北太平洋实施科研捕鲸。报道称,鉴于海牙国际法庭3月裁定日本在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违反了《国际捕鲸管制公约》,日本放弃了2014年度的南极科研捕鲸计划,当天还决定今年秋季结束前制定新计划,争取2015年度重启南极捕鲸活动。

  据报道,对于决定2014年度继续实施在西北太平洋的科研捕鲸,农相林芳正强调“(捕鲸计划)内容已经最大限度地考虑了国际法庭的判决结果”,表示将谋求澳大利亚等反捕鲸国家的理解。林芳正还表示“将坚持争取重启商业捕鲸的基本方针”,要把这一目标坚持下去。

  由于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干扰,近年来日本的捕鲸量远低于计划数。为了配合制定2015年度捕鲸计划,政府还将研究抵制干扰活动的对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