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向乌追加5800万美元一揽子援助

2014年04月23日02: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华盛顿4月22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乌克兰之际,白宫22日宣布向乌克兰追加5800万美元一揽子援助,包括向乌克兰武装部队和边防部队追加800万美元军事援助。

  白宫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国新一轮援助涵盖乌克兰政治、经济、军事、能源、司法等一干领域,目的是“协助乌克兰贯彻政治和经济改革,加强美国与乌克兰的伙伴关系”。

  军事援助方面,白宫宣布援助800万美元非杀伤性物资,包括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爆炸物处理装置和手提无线电设备,为乌克兰边防部队提供工程设备、通讯设备、车辆以及非杀伤性单兵战术装备。

  这是3月中旬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美国提供的第三批军事援助。3月末美国援助乌克兰一批军用食品,上周又宣布援助药品、头盔、睡垫、净水器、帐篷、小型发电机等非杀伤性物资。

  能源援助方面,白宫称美国多个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已经抵达基辅,计划安排乌克兰利用天然气管道回流技术,从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等邻国进口回流天然气。

  乌克兰多年来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目前因两国关系恶化,俄罗斯叫停供应优惠天然气,令低迷的乌克兰经济雪上加霜,为此美国一直希望从别国“调气”,绕过俄罗斯缓解乌克兰天然气问题。

  此外,今年5月美国将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机构组建专家组,帮助乌克兰制定引资计划,提高乌克兰现有气田的天然气产量,还将帮助乌克兰落实2013年签订的页岩气开发合同,扩大能源供应渠道。

  经济援助方面,继今年3月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美国财政部将续派专家前往乌克兰,帮助乌克兰政府稳定经济,并在预算和财税领域提供更多援助。

  政治援助方面,白宫宣布将为今年5月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援助1140万美元,用于选民教育、选举透明管理、有效监督、纠正违规等项目,并会资助至少250名长期观察员和1700多名短期观察员前往乌克兰,确保选举顺利举行。

  对于预定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迄今俄罗斯表示乌克兰议会做出的相关决定合法性存疑,强调选举合法性将取决于透明度、地区利益等条件,暗示俄罗斯可能视情况决定是否承认选举结果。

  另一方面,俄罗斯正加紧援助克里米亚。此前,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将克里米亚划为俄经济特区,承诺为克里米亚在职人员加薪,为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计划通过减税、引资等优惠措施,将克里米亚建成旅游胜地。(完)

(原标题:美国宣布向乌克兰追加5800万美元一揽子援助)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