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就沉船事件向韩表示慰问 韩媒称11年来首次

2014年04月23日20: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3日上午,韩国安山,悼念在“岁月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檀园高中学生和教师的共同焚香所在奥林匹克纪念馆布置完毕,人们前往吊唁。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3日上午,韩国安山,悼念在“岁月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檀园高中学生和教师的共同焚香所在奥林匹克纪念馆布置完毕,人们前往吊唁。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3日发布消息称,朝鲜方面当天以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姜秀麟的名义,通过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向韩国红十字会发来电话通知,就韩国“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表示了慰问。

  朝方在电话通知中表示,“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导致包括年轻学生在内的众多乘客遇难或失踪,对此表示深切慰问。

  报道称,朝鲜就韩国的大型灾难或事件表示慰问,是2003年大邱地铁纵火案和台风“鸣蝉”侵袭以来的首次。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韩国失事客轮搜救工作23日进入第八天,官民军联合救援队当天重点搜寻三四层客舱,发现并打捞出了多具遇难者遗体,由此这起事故遇难者增至156人,仍有146人下落不明。

  2003年2月18日,韩国大邱市地铁因人为纵火发生严重火灾,造成192人死亡,148人受伤。同年9月12日-13日,台风“鸣蝉”袭击韩国南部地区,造成130余人死亡或失踪。

(原标题:韩媒:朝鲜11年来首次对韩国大型灾难表示慰问)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