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协防日本不等于在钓鱼岛上对华划新红线

2014年04月24日16:1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当地时间4月23日报道,到访日本的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4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一同召开记者会。奥巴马表示,美方对钓鱼岛主权归属没有既定立场,但他再一次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

  奥巴马称,我们不会设定立场断定钓鱼岛主权归属,但从历史上看这些岛屿正由日本管理,我们不认为这应单方面改变。与美日同盟一致的是,美日安保条约覆盖了日本所有领土及管理的地区,这不是新立场,而是一致的。

  此外,奥巴马又表示,他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提到要协防日本,这并不等于美国就钓鱼岛问题对中国划下了新的红线,因为美日安保条约早在1951年时已经签订,甚至比他出生的时间还要早。因此美国只是履行之前的承诺,美方从没在这个问题上改变过立场。另外他还表示:“我们愿继续鼓励中国和平崛起。”

  4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坚决反对把钓鱼岛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使用对象。美方应尊重事实,以负责任的态度,恪守在有关领土主权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谨言慎行,切实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