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亲俄武装扣留5名外国记者 包括1名美国人

2014年04月24日17: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4月24日报道,5名记者在21日晚被乌克兰亲俄分裂分子扣留在东部小镇斯拉维扬斯克的检查站。虽然分裂分子在一小时后释放了《时代》周刊驻柏林记者以及其他3名记者,但一名韦斯新闻网站记者西蒙•奥斯特洛夫斯基(Simon Ostrovsky)目前仍处在扣留之中,这给在该地区活跃的媒体敲响了警钟。

  据被释放的《时代》周刊记者回忆,他们一行在乘车通过斯拉维扬斯克的检查站时,被全副武装的分裂分子拦下。而小镇斯拉维扬斯克目前正处在分裂分子的掌控之中。据悉,这已是近期第四名被乌克兰分裂分子扣留的外国记者,此前两名意大利和一名白俄罗斯记者就曾遭此际遇。但分裂分子的目的是想将乌克兰东部独立出去还是拱手送给俄罗斯至今还不得而知。

  报道称,韦斯新闻网站负责人在22日的一份声明中呼吁美国以及其他相关政府出面干涉,以保证记者西蒙的人生安全。美国政府随后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扣押行为,并称已与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进行协作,确保尽快释放被挟人质并维持当地的安全局势。分裂分子则表示,不会伤害被挟记者,但对于何时释放记者却只字未提。(实习编译:高强 审稿:聂鲁彬)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