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称愿与利比亚深化反恐合作

2014年04月25日07: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的黎波里4月24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 正在利比亚访问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24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召开记者会,表示愿与利比亚深化反恐合作。

  面对利比亚频频出现的极端暴力活动,伯恩斯称,重建安全是利比亚成功实现政治过渡和经济复兴的前提条件,表示美国愿帮助利比亚提升安全能力。

  伯恩斯23日分别会见了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萨尼和利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瓦米,双方谈及利比亚政治过渡、美国帮助利比亚训练军队和警察等事宜。

  伯恩斯此行正值利比亚政局再度陷入动荡之际。本月8日,利比亚国民议会正式任命萨尼为临时政府总理。13日,萨尼以遭受死亡威胁为由提出辞职,而利国民议会迄今仍未就新总理人选达成一致。

  伯恩斯是自2012年9月时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遇袭身亡后,美国访问利比亚的最高级别官员。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