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列车出轨事故已致57人死亡

2014年04月25日09:17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刚果(金)列车出轨事故已造成至少57人亡 救援工作仍继续进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当地时间22日早上,刚果(金)东南部一列火车出轨颠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截止目前,救援人员仍然在事故现场搜寻幸存者。

  刚果(金)政府24日晚间发布的最新死亡人数是57人,但是有其他消息来源表示这个数字应该更高。一名非政府组织人士23日曾说,当时已经从列车残骸中找出至少100具遗体,并且已经掩埋,因为当地天气湿热,没有太平间。而一位参与救援的医生24日说,他当时知道的死亡人数至少有48人,有162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非常严重,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刚果(金)第二大城市卢蒙巴进行治疗。

  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点到11点之间,这趟有19节车厢的列车是在在刚果(金)东南部加丹加省的卡通戈拉镇附近脱轨,有15节车厢倾覆。由于铁轨铺设在一片沼泽地里,而铁轨与最近的公路之间还有一条河,因此,许多人只能徒步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当天深夜11点,救援起重机才抵达现场开始把颠覆的车厢吊起来。

  最新的消息说,列车超速是出轨颠覆的重要原因。这趟列车的火车头是刚果(金)国家铁路公司刚刚购置不久的新机车,列车当时正在从东南部加丹加省的卡米纳驶往邻近的东开赛省姆韦内迪图,在经过卡米纳北部卡通戈拉镇附近一座桥梁时,由于车速过快而出轨。调查人员说,当时列车的时速是60公里,而出事区段线路弯曲,列车最高限速是每小时40公里。

  出事列车到底是货运列车还是客运列车现在是众说纷纭,有人说这趟列车事发时正在承担客运任务。但又有人说是货运列车,不少当地人喜欢爬上火车顶上搭乘顺风车。也有人说,这趟列车是客货混载,除了鱼类等货物外,车厢内和车顶上还搭乘了几百名乘客。尽管在火车顶上搭顺风车属于非法行为,但不少当地人还是能通过用低于票价的费用买到“车顶黑票”。

  火车是刚果(金)人主要出行方式之一,但铁路运输系统严重老化,设施年久失修,运营车辆缺乏必要维护,各类事故频繁发生。在2007年8月1日,中部开赛省发生的一起货运火车出轨事故中,曾造成160名非法搭乘火车的乘客死亡。在世界银行资助下,刚果(金)政府正在打算对陈旧的铁路系统进行翻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