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称应对岁月号沉船事件负全责(图)

2014年04月27日09:3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央视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召开发布会,称自己应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辞职,并希望家属能原谅及理解他的决定。

  郑烘原说,此次沉船事件是“难以想象的惨剧和悲剧”。事故已经发生十多天,但目前还未找到幸存人员,正经历深切哀痛。他向遇难人员表示悼念,向家属表示歉意,

  郑烘原承认,初期的救援应对方面有很多问题发生,就此向国民表示深深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应对此负全责,所以应该从这个位置退下来。

  他表示,自己原本早就想从这个位置退下来,但搜救应优先,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因此如今才宣布这一决定。

  郑烘原说,通过这次事故看到韩国相应环节有太多问题,将以事故为契机对所有错误予以改正,杜绝再次发生,希望各位及岁月号家属能原谅自己,理解自己的决定。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近200人遇难,仍有上百人下落不明。

  现年69岁的郑烘原2013年2月被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式任命为韩国国务总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